废柴一根。

【叶修中心】如我西沉

无cp叶修中心向。
全世界最好的小队长生日快乐!

“谁一身白苍,坐在了巨人肩膀。
跌撞着过城,隔一道街的信仰。
是沉入海底,却仍灼眼的微光。
周遭太久的缺氧,要把人埋葬。”

“叶队——”不知是谁喊了一声,电脑桌前的男人应了句就来,抽卡起身,披了件羽绒服就走。他好像有些匆忙,却神色自若,只是遗忘了椅背上的队服外套。
黑漆漆的房间里,显示器忽然亮起。
你……喜欢荣耀吗?屏幕上闪烁着这一行字,却在那人踏出房门的一刻消散。
无人窥见的隐秘空间内,玄色衣衫的青年缓缓收起手中的战矛,常年无悲无喜的脸上终于有了些黯淡的神色。
他伴他走过十年岁月,最终却输给了一纸合约。

街上的雪变大了,男人似有些怕冷的拢了拢外套,捻灭烟,走进了一家网吧。
“上机。”
尚未燃尽的烟灰被风吹起,在满街灯火间倔强的展露着微小的光芒。最终却落入雪堆,湮灭在茫茫一片中。
会所里传出操作键盘的声音,走出几步的女人忙不迭的折返,双眼晶亮的看着暖着双手的男人。男人笑了笑,指向了网吧的招聘信息。
“老板,你们招网管是吗?”
兴欣网络会所门口,早就损坏的路灯颤巍巍的亮了起来,照亮了被捻灭的烟头和网吧门口的路。

“可若相比起,黑夜里莫名荒唐。
海边有个人,叼着烟轻轻跟唱。
极夜的双眼,再也见不到太阳。
耀眼吗,还是说疯狂?”

还未出新手村的的游戏形象手中却握着一把顶尖的银武。操作者指尖跃动,在键盘上敲击出一段时急时徐,忽轻忽重,听起来极具韵律*的键盘声响。
那人的手极美,骨节明晰,手指修长,刚刚睡醒的女人扯着身上不属于自己的外套,一时间竟然有些呆了。
他唇间含着根燃着的烟,手速稳在八十左右,看着颇有些优哉游哉的感觉。一双点墨般的眼认真的看着屏幕中滚动的系统公告,瞳孔中倒映的也是阴森诡谲的暗夜森林。
不分昼夜的游戏世界里,第一个迎接他的是这样的地方。
女人原本惊诧于他打出的首杀,看到他的烟后立刻变了脸色,颇有几分凶悍的拔了他的耳机就吼。
他转移阵地到了吸烟区,又开启了一个副本。
“高手兄!咱们接下来还是刷蜘蛛洞穴?”先前还散布着“君莫笑无耻之徒”的青年此刻已折服在他的技术之下,无不兴奋的问道。

“女巫举起权杖,在窗边留一朵霜。
似乎想起了预言里是这么讲。
他从风雪里来,凝固发慌的时光。
但他也终会消失在,西沉方向。”

快到春节了,有些阴冷的储藏室窗上结了一层霜花。上街买的七副对联最终还是没能都用上,但女人还是郑重其事的把那副最大最华丽的贴在了网吧门口。
灯笼窗花等小东西也都拿出来放了一堆,男人却懒洋洋的坐在前台,似乎不想起来了。
连喊了几声,男人才起身,拎起最沉最重的两个崭新的大红灯笼爬上了梯子。
门口的两个灯笼用了很久了,平日里想不起来要换,想起来的时候又没有人手,这次便干脆的买了回来。
梯子有些摇晃,她忙不迭的扶住,才发现他根本没有什么担心的,自顾自的挂着灯笼,将自己的安危全数交给了底下的女人。
弄完这些东西,她才好像刚想起来一样,拿了几张红票子递给他,“出门左转,应该还有没关门的饭店,买点菜回来。”
他叼了根烟转身出门,身影逆着夕阳的光,染上了几分灿烂的颜色。
女人突然喊道:“记得我不吃——”
“不吃芹菜嘛,我记得。”男人背着身,遥遥的摆了摆手,好像就要消失在夕阳的尽头。
但她知道,他还会回来的。

“卡修随后赶来,用温度随之吟唱。
古老的石头沉默的看着来往。
就连神话也将,被时代残忍流放。
他却不匆不忙,更像在流浪。”

嘉世大厦将倾,战队也分崩离析。暖色长发的少女打完最后一场不甘愿的比赛,终于回到了他的身边。
“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
旭日般缓缓升起的兴欣战队,这条长街的另一侧,嘉世的大楼终于化作废墟。暗红色的两个大字躺在废墟之中,仿佛将要被时间的洪流掩埋。
前嘉世对于队长叶秋——叶修的恶行被公诸于世。十年如一的工资条、队内遭受的不公平待遇、最后委身于一个小小的网吧内,孤身一人重头再来。叶粉群情激昂,想要找陶轩质问,却发现曾经挚爱的战队早已分崩离析。
“我不明白嘉世为什么会对叶修做出这样的事情,他们的眼睛是瞎了吗?!嘉世成绩下滑的时候说是队长的问题,他们究竟有没有好好研究过团队赛?除了苏沐橙根本没有人站在他的身后啊。嘉世的初代队员一直在离开,第三赛季连最后护着他的吴雪峰都没了,后来的队员不懂队内配合,也丝毫没有想要去配合的意思。”
“斗神、斗神,他难道真的是神么?能一个人力挽狂澜,能一个人拯救已经腐朽的王朝?”有人这样质问道。
还有数据党。
“我做了统计,第四赛季开始,嘉世所接的广告是呈几何倍数增长,数量是之前的十倍百倍。新队员哪里有时间去训练啊,稍有些名气的不都去接广告了吗?最后陶轩与叶神的关系破裂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吧?可以想到,一个狼顾之相的副队都能凭广告赚的盆满钵满,缔造王朝的叶秋当然更有价值,就连当初签的那份解约协议也是这个意思吧?”
“——我赚不到的钱,也不能让别人赚到。陶轩,或者嘉世的某些人嘴上说着叶秋状态大不如前拖累队伍,内心其实是知道的,这个人从来就没变过。他们害怕他转会到别的战队,成为他们的敌人,赚到比他们更多的钱。转会固然能拿到一大笔钱,但叶秋本身可持续发展的商业资源却是不可限制的。对于这样的人,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
荣耀论坛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而这风雨中央的人却毫不知情。他叼着烟跟队员们抢着野图boss,研究着接下来升级银武所需要的材料。
抢boss、交易还是拾荒,这是个问题。
烟灰落在键盘旁的烟灰缸里,叼着烟的男人心里却只有他所热爱的游戏。某些人的舆论和谣言从来都不是能打倒他的东西。

“那是诸神的黄昏,
是誓言,
也是一场辉煌的荣耀。”

老东家嘉世对于叶秋的行径完全暴露在世人眼中,其他的职业选手自然也成为了记者们关注的重点对象。被各家老板视若珍宝的全明星选手们对此有何看法?
“这是耻辱。”
“以叶修在荣耀圈的地位,竟然会落到这般田地,我想所有职业选手都会对嘉世战队感到寒心。”
“不应该。”
“毫无疑问,叶修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
这一句击中了所有人的心。甚至有人在新闻缄默的嘉世大楼外无不讽刺的呼喊:“毫无疑问!叶修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对于给予叶修不公平待遇的战队,你们有何说法?!”
往日喧闹的嘉世大楼终于彻底沉寂,有人甚至为这一句话泪如泉涌。
“我一直期待着他出现在镜头面前,”那人喘了两口气又接着道:“可他出镜后第一次被那么多人关注,是因为他受到的不公平待遇!”
她狠狠的擦了脸颊上流的泪,大声道:“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
旋即转身过了马路,走进了兴欣网吧。她身后的两个姑娘迅速的跟上了她,“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
越来越多的人跟着她们喊出了那句话,转身大踏步的离开了嘉世大楼。
嘉王朝自此彻底坠落,它的缔造者却不慌不忙的拎着饭菜回到了上林苑,把饭盒分放在每个人面前。
“老大最好啦!”一头金发的小流氓抱住他的脖子,差点把他勒的说不出话。
男人无奈的笑了笑,揉了把青年的头。

“若轮轴,忽倒转了时光。
退回到,说再见时的模样。
闭上眼,一场征战回放。
再睁眼,结束夏日的乐章。”

某个炎热至极的夏日,暖色短发的少年从某个黑网吧里捡回了一个网瘾少年。那时候年纪尚轻的兄妹俩还不知道,这个懒懒的少年将会成为他们生命里至关重要的人。
两个游戏少年很快结成了并不游戏的友谊,分一份饭、睡一张床,互相打趣,过着有些鸡飞狗跳又平静安宁的日子。
后来,名为荣耀的热浪袭来,小少年们毫不意外的踏进了荣耀的世界。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组合横扫第一区,双秋组合称霸荣耀。索克萨尔因为被叫“大叔”,气的跳脚;大漠孤烟与一叶之秋对战,拳套被爆,还被暗戳戳研究自制武器的秋木苏弄走做实验了。
双秋背后的两个小少年成为了黑网吧的香饽饽,网吧老板免了他们的上网费,和他们商量起了组建战队的事情。网吧老板豪情壮志的为他们描绘着美好壮丽的未来,两个人却只是看着什么也没说。
“你想不想去打职业联赛?一点也没动心?”黑色头发的小少年问他。
暖色短发的少年正盯着屏幕呢,闻言只是应了一句:“动心,而且准备答应他了。”
“那为什么不说?”
苏沐秋指指显示器,“要把这个号练起来。”那是用他妹妹命名的一个枪炮师,自然是身材婀娜的女枪炮师。
“怎么想用人妖号了?”他有些好奇。
少年撇了撇嘴,“方便接广告啊!你看看网游里这种男多女几乎没有的情况,职业选手能有多少?一堆男的肯定有代言不了的东西,我们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把广告拿到手了!”
年少持家的孩子脑筋总是转的特别快,在决定踏上这条路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未来。
“可以啊沐秋大大,”他赞叹道:“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帮你拿冠军吧!”
“滚滚滚,冠军要一起拿好不好!休想独占职业联盟的冠军!”
网吧老板很快准备好了合同。送两个少年出门的时候,两个人相视一笑,“陶老板再见。”
那天之后。陶轩很久都没有见到他们——暖色短发的少年与这个世界说了再见。

熬夜做活动的青年揉了揉眼睛,又伸了个懒腰。游戏界面里花花绿绿的散人转过头,似乎对他笑了笑。他怔了一下,旋即笑着叹了口气。
果然还是幻觉……不过,君莫笑终于登上了职业赛场。

“与曾经刀剑相向,龙骨深渊之央。
雪雨天走回对巷,在那里重新流放。
而昔日退回了旧交,在终章我看到了家乡。”

繁华的街道上播放着君莫笑与一叶之秋对战的场景。散人手中的千机伞不断变化着,抵御对方的一次次攻击,诱使对方跟着自己的步调进行走位。
君莫笑步步后退,终于行至深渊边缘,在一叶之秋的视线范围内一瞬便消失不见。操作者一时不防,被背后打来的攻击推入深渊。
一叶之秋的视角变灰,昭告着角色已死的事实。
君莫笑的视角里却下了雪,白茫茫的雪覆盖了整片深渊,满眼都是白茫茫的雪色,好似那个离开嘉世的冬夜,也像每年冬天都会落雪的B市。
一个50级神枪手在深渊边缘采集着晶石,离开时却猝不及防的闯入了君莫笑的视角。那一身装扮似曾相识。
君莫笑一动不动的站着,任由神枪手擦肩而过。

“海收起伪装,掀起了一夜雨浪。
他叼着烟卷,为他的时代开荒。
浪推倒巨人,他握着伞不肯放。
是攻不破的屏障,撑着他远航。”

风平浪静的海面掀起波涛,海边居住着的居民都匆忙逃窜。他叼着烟,悠悠的坐在海边的礁石上,撑着伞等着海啸到来。
穿着玄色衣甲的青年挡在他面前,却被汹涌而至的巨浪卷走。男人不慌不忙的起身,将扛在肩上的伞指向愈发骇人的惊涛。
波涛与水流愈发凶狠的袭来,却无法撼动他的伞半分,甚至连发梢与衣角都未沾上半分水渍。
他神色自如的挥动手中的伞,轻飘飘的将那巨浪拍倒。
因海啸退走的人们渐渐回来了,睁大双眼看着这宛若神迹般的一切。他们震惊、他们崇敬,他们齐齐跪倒,高呼神明。

“我用这白苍,赌一把我的信仰。
还要继续吗,如我西沉的模样。
还不停下吗,坐在荣耀的中央。
峥嵘是不会散场,亦不会消亡。”

年纪增长却依然不改作风的叶家主挂了电话,凝重的脸色慢慢缓和,首次进了大儿子满是电子设备的房间。
他正在铺床单,嘴里叼着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
“我给你弟打了个电话,他等下就回来了,你收拾收拾东西,让他送你去联盟总部。”
“不用了吧……我都回家了,就不去联盟总部给人家添乱了。”叶修坐在床上,瞥着自家老爷子的脸色变化。
“不想去也得去!”叶将军清了清嗓子,“这回去可不是让你玩的!体育总局给我打了电话,让你去参加荣耀世界邀请赛为国争光。”
怪不得老爷子一反常态准了他去打荣耀,叶修狡黠的笑了笑,“可现在卡不在我手上,而且退役了,参加不了比赛。”
这个不听话的儿子还是非要跟他对着干,叶将军瞪了他一眼,“是去当领队的,必要时候才参赛,你的卡联盟会叫人给你带上。”
“行,那我这回就去为国争光了。”叶修起身,把自己还没收拾多少的行李又塞回了箱子里。
叶将军看着那一堆东西总不顺眼。“仔细收拾收拾,要去一个多月……在国外别亏待自己,有什么事给你弟打电话,不习惯让他给你送东西。”
老爷子也是口嫌体正直的代表之一,叶修拍拍自己身上的衣服,行了个标准的军礼。
“定不负首长众望,为国争光!”

退役复出退役复出……这群职业选手早就习惯了他不按常理出牌的性子,拷贝完资料就走了。
苏沐橙最后一个走到他面前。
“还要继续吗?”她问。
他笑着说:“当然。”

“我一直在想,这游戏要多难忘。
才让你和我,变成热血的模样。
我坐着为王,我一直在这地方。
耀眼吗,这是荣耀,这就是疯狂。”

过五关斩六将,半决赛以出其不意的魔术师打法与绝佳的配合成功送走美国队,总决赛更是机关算尽,战胜了实力相当强悍的韩国队。
最后一场参战的队员从场上下来,多少都有些疲惫。贴心的领队及时送上了毛巾和水,却还被某个聒噪的队员嫌弃。
“为什么又是叶师傅矿泉水啊叶修你是不是偷偷收了人家的赞助费才老让我们喝这个我都喝腻了——”黄少天一边嫌弃着,一边拧开水瓶“吨吨吨”灌水。
“那你别喝。”叶领队一击必杀,“他们确实赞助了,不只是水,还有咱们住的酒店。今晚我们庆功宴,你就找地方另住去吧。”
守擂台的剑圣大大被水呛住躲到一边咳嗽去了。
“喻队长,请带着你的队员前往颁奖仪式,领取属于你们的荣耀。”工作人员找了过来,叶修认出了他。这个工作人员是美国队的新一代,美国队此次带他来,是想让他熟悉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电竞队伍与水平。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又问他:“领队也算我们的一员,不知他是否可以一起前往?”
金发的少年愣了一下,旋即道:“可以可以!”
中国队领队算是各国领队中鹤立鸡群的一个,荣耀打的比队员都好,战术也是一等一的,各国对他都很感兴趣。
刚打算溜的叶修被周泽楷抓了回来,跟着队员们一起去颁奖典礼。
“我还是不去了,你们都是选手,冠军戒指说不定没我的,多我一个多尴尬。”他还是试图溜走。
“冠军和荣耀怎么都不嫌多,”王杰希看着他,“你难道想错过吗?”
肖时钦也说:“冠军是整个队伍的,你也是我们其中的一员。”
喻文州先他们一步,已经到了会场门口,在跟保卫核对入场名单。
“一号叶领队?”他微笑着问道。
叶修抬起头,忽然也笑了。
“在呢。”

中国队的领队也在队伍编制内,因此也有一枚冠军戒指。似乎是外交官特意交代过了,他的戒指和队员不同,外层用高端技术细密的刻上了国家队十四人银武的花纹。
手杖、双枪、扫把、冰剑等等……还有一把形状奇异的伞。
内圈还刻着他的名字。
庆功宴后队员们都睡下了,叶修才躲在安全通道里,将戒指戴在手上,仔细的摩挲着,好像要把每个花纹都刻在心里。
荣耀……哪有理由放弃。他将戒指握在手心里。
明年,吓他们一跳好了。
准备回房间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人,谁知道对方却急忙说起了sorry——原来是美国队的那个孩子,明天要回国了出来散心。
叶修没太介意,摆了摆手说没事。
金毛小少年挠了挠头,转身离开时,却听到叶修在说话。
“你……喜欢荣耀吗?”
少年想了想,“喜欢!我会喜欢它很久很久!”
“十年也会吗?”
小少年愣了,这么久的诺言,他无法保证。
烟味从安全通道的另一端传来,男人叼着烟,走出了漆黑的通道。
“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他左手上的戒指反射着走廊里明亮的灯光,却亮的有些温柔。

————————————————
“时急时徐,忽轻忽重,听起来极具韵律”出自原文第九章 叶修的双手。
以下是我的一堆胡言乱语
我是个极其没有时间观念的人,昨天才发现马上就是529了,于是匆匆肝了这一篇……大概和之前那两个写的没眼看的是一个系列……
写的不好请别打我……以及求评论!我会努力填掉之前点文的坑的![来自一个差不多咸鱼了一年的不知名写手]
ps:歌词部分我明明加粗的结果粘贴到lof就没有了……来自手机的怨念。

评论(1)

热度(28)